Regina

【黄曲】The One (Chapter 15——End)

我眼中的你,年华美丽盛开如诗。


若你愿意,我陪你过去。


                                             ——杨宗纬《想对你说》


后来勒在腰上的力就渐渐松了。于是曲和关了灶台的火,轻轻地转过身去,环抱住身后依然痛哭不止的人。


“其实你可以告诉我的……回来这么久了,干嘛一直默默地自己扛着……不管你发生了什么事,不管你做了什么事,我永远都是站在你这边的……我永远都不会离你而去的……“


“志雄你记住,我说的是永远……“


后来黄志雄哭得累了,就这样又靠着曲和,伏在他的肩窝处沉沉睡去。曲和费了好大的劲才小心翼翼地把他弄回床上。曲和看着黄志雄的睡脸,抬手轻轻地摩挲着他的眼睑。两只眼睛都哭得有点肿,应该是今天在心理医生那里终于敞开了心扉,才会这么累地提早回来,才会终于有勇气搬起一直压在心中的大石,对着自己坦诚出所有的一切吧。从中东回来也已经有了大半年,曲和有猜想过黄志雄一定是在战场上遇到了什么特别重大的事情,才会受到如此深重的打击,才会陷入黑暗的沼泽无法自拔,但他从来没有想到过竟是这样的一种变故。杀了朋友,这本来就是任谁都不能轻描淡写一带而过的四个字,到了黄志雄这里,这四个字的威力更是会放大百倍。如果一个人能在军队中、战场上称为朋友,那绝对不是生活中的人所能比得的。战场上的朋友都是极度信任,可以在战斗时将自己的后背交给对方的。错手杀了这样的朋友,内心所承受的震撼、后悔与愧疚必然会成为需要一生背负,无法摆脱的沉重的十字架。而在军队里永远紧绷着一根弦,从来不允许自己犯一丁点错误的黄志雄,被这样的十字架压身的那一瞬间,那根弦应该就已经彻底绷断无法延续了。而一直靠着那根弦牵动双手双腿行走于世的黄志雄,没了那根弦,除了变成行尸走肉,哪还能有什么别的可能。


曲和俯下身,抵着黄志雄的额头,“如果我早一点知道就好了……如果我早一点知道就好了……那样的话,虽然我没有办法帮你承受你的痛苦,但我至少能帮你分担一点……那样至少你可以少痛苦一点……如果我早一点知道就好了……如果我早一点知道就好了……“ 


黄志雄醒来一睁眼就看到伏在自己枕边沉沉睡去的曲和。脸上带有淡淡泪痕,一只手还搭在自己的肩膀上。窗帘拉着,也不知道外面是白天还是晚上。黄志雄摇摇曲和的手臂,“曲和,曲和。“


“……嗯?嗯你醒啦。“曲和揉揉眼睛,还不是很清醒。


“到床上来睡,你这样容易感冒,而且对你脖子也不好。“黄志雄说着就坐起来移到床的另一侧,拍拍床,示意曲和这边已经腾出来了你可以直接躺。


曲和看着黄志雄的动作一愣,旋即笑笑点点头,“嗯,好。“


枕着手臂,相拥而眠。


曲和是饿醒的。睁眼的时候身边已经没了人,不过听到楼下厨房的锅碗瓢盆声倒是响得欢快。曲和蹭蹭蹭地冲着厨房的方向跑下楼,就看到黄志雄正往锅里倒油准备炒菜。


“我煮的面呢?快让我吃一口,我要饿死了。“


“倒了。跟你说过让你少吃泡面。“黄志雄头也没抬地边说边把还带有水花的菜一股脑倒进锅里,厨房里瞬间就噼里啪啦地跟炸了烟花一样。


……倒了?!居然给我倒了?!“我专门买的非油炸的!健康。“


“……再说就把剩的全给你丢了。“


曲和瞪大双眼,你这明明就是在报我丢掉你所有的酒的仇!然而想想黄志雄确实很有可能转手就把他的泡面全丢掉,还是认栽比较好……“好好好,我不吃了我不吃了。但是我现在真的好饿……“


黄志雄终于舍得抬头,却是一个大白眼丢过来。曲和知道这种时候撒娇最管用,于是睁着自己那双招牌无辜大眼睛,对着黄志雄使劲做出一副委屈状。黄志雄被看得忍不住闭了闭眼,然后指指灶台旁的案板,“这有刚做好的白斩鸡。“


于是,端盘上桌的时候,白斩鸡就只剩半只了。


曲和往嘴里扒了一口饭,正要把筷子伸向白斩鸡,就被黄志雄一筷子打了回来。“吃了半只还不够,吃菜。“


“……你又吃不完,我是不想浪费。“


“我刚出去买菜的时候看到楼下好像来了只流浪狗,我相信它应该会很喜欢我的手艺。“

“……“黄志雄你行!

吃完饭,黄志雄刚把摞好的盘子放进池子,就感觉被一个软绵绵的东西缠上了。


“志雄,我爱你。“


黄志雄低头轻笑,转头在身后的人嘴唇上轻轻一啄,“嗯,我爱你。“


“嗯所以作为你心爱的人,你肯定舍不得看我挨饿吧。所以……把剩的那几块白斩鸡给我吧。“一脸吃货星星眼的曲和以为自己就要得逞,却只看到面前的这个人眼珠一转,突然笑得比他更开心,”给是可以给……但是我辛辛苦苦做的我自己都没吃几块,总得给点补偿吧?“


“什么补偿?”曲和觉得事态的发展有点不对


“你说呢?”黄志雄笑得越发灿烂。


“……黄志雄你放我下来!!”

(完)

                                            


本来是打算下章结尾的,但是写着写着觉得在这章结尾就足够了。


最后一章的两句歌词,前句送给曲和,后句送给黄志雄。


第一次写文,终于写完了!本来写大纲的时候大概只有8,9章,结果边写边改的竟然就写到了15章,拖拖拉拉地也写了两个多星期,虽然文笔比不上LOFTER的众多大大,但也是尽力了。


谢谢所有喜欢本文的小伙伴们,么么哒!

评论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