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ina

【黄曲】The One (Chapter 14)

When you're feeling empty, I will be the fuel you need——Skylar Grey《I Will Return》

曲和恢复得差不多了之后,就带着黄志雄回了家,回家之前也听从雷昂的建议,也不去其他地方找医生了,就让黄志雄每天来基地进行心理疏导和治疗。这样也好,这样又可以像以前一样,一起坐同一班公交车,一个人去学校,一个人去基地。

曲和开了门,黄志雄在他身后抬眼看了看屋里的样子。客厅那些被扫落的物件还是堆在角落,靠窗的已经蒙上了薄薄的一层灰。黄志雄走了以后,曲和天天都早出晚归地找他,哪里有心情顾及这些。晕倒在家,好不容易清醒过来又直接跑去晕倒在了基地,家里自然几乎还是黄志雄走的时候的样子。黄志雄缓缓走向那堆被他弄掉在地上的东西,蹲下轻轻拂去了那上面的灰。看着这些,黄志雄脑海里又开始不停地闪回到那晚的场景。

曲和放了钥匙就看到黄志雄蹲在客厅的角落,久久地看着那些没来得及收拾的东西,也不说话,看表情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于是走过来,拍拍他的肩膀,“志雄,我们打扫一下屋子吧。“

“……嗯。“

黄志雄已经不太记得那些东西原本都是摆在什么位置,于是这事只能交给曲和,自己只能在楼上楼下四处扫一扫,拖一拖。

“志雄志雄,你快来看快来看!“突然楼下传来曲和叫他的声音,还藏着已经很久没有听到过的那种欢喜,黄志雄探头向下望,就看到曲和拿着一个东西着急地冲他招着手。黄志雄凝目看了一下,隔得有点远,东西反射着一点光,又有点小,看不太清,应该就是什么小工艺品之类的吧。

“你看你看!还记得这个吗?“等不到黄志雄走近,曲和便迫不及待地把他拉过来,然后把拿着东西的手伸过去在他眼前舞,”是你走之前有一次我们闲逛时买的。后来去中东的时候你还带走了一个。“

黄志雄这才看清楚,是两个银制的在荡秋千的小人。其他的细节记不太清了,只记得当时曲和在店里一看到这个就挪不动步,拿起来了就舍不得放下。本来是不卖的,但店里的老爷爷见他喜欢,也实在是拗不过他,也就卖给了他们,还在秋千的底盘下面按照他们的想法给他们刻了字。

黄志雄接过曲和手里的这两个小人,翻过来。对,一个刻着soleil,一个刻着yeux。黄志雄记得他把soleil带去了战场,想曲和的时候就拿出来看看。当时老爷爷问他想要刻什么字的时候,他几乎是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soleil。 ”老爷爷和蔼地点点头,弯腰开始给他的小人刻了起来。黄志雄看看老爷爷低头工作的样子,又回头望望曲和正淘着其他东西的背影,轻轻地说,“他就是我的太阳。”

“你去中东之后我就把这小人摆到了床头,天天看。你知道我当时为什么让老爷爷给我的这个小人刻yeux吗?”

被曲和的声音从回忆中拉回来的黄志雄抬起头,面带疑惑地看着他。当时刻字的时候,以及后来偶尔想起的时候,他也问过,但曲和总是带着一脸笑意说是秘密,不能告诉他。

“因为我最喜欢你的眼睛。”曲和深深地望进黄志雄的眼睛,黄志雄看着曲和看向他的眼神蓦然一怔,“那里面有光。”说完,曲和就抬起手拂过黄志雄的眼睑,轻轻地吻了上去。

“你的眼睛里,有我的光。”

黄志雄每天都跟着曲和一起出门。在车上目送曲和进学校,然后继续坐到基地,跟医生聊天,拿药。再跟雷昂或者其他的朋友聊聊天,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就离开基地坐上开往家方向的车。在学校那一站看着曲和背着琴上车。然后到站下车,最后由他牵着自己的手一起走回家。

每天都是一样的风景和一样的路程,甚至每天的时间都已经有了固定的时刻划分。生活中的一切都变得不再有意外,只有越来越熟悉,越来越习惯。

曲和看得出黄志雄在一点一点地改变。家里早就丢掉了所有的酒,以前一没酒黄志雄的手就抖得根本握不住任何东西,但是现在他的手已经抖得没有原来那么厉害了,程度已经轻了很多。突然出神、半夜惊醒的次数也越来越少。曲和看着每天在车上等着自己的黄志雄,觉得好像终于可以一点点地找回他的光了。

但这一天上车前曲和却没有从车窗户望到本应在车里的黄志雄,匆匆上车认真地在车厢里看了每个人的脸之后,黄志雄确实不在。曲和一下慌了神,迅速掏出手机给雷昂打电话,却听到雷昂说今天黄志雄说太累想早点回家,就提前走了。曲和没办法,只能一路提心吊胆,下了车就一路狂奔冲回家,直到看到正在卧室里沉沉睡着的黄志雄才放了心。

“你醒啦?“听到门外传来拖鞋的声响,曲和往外望望,正看到黄志雄往这边走过来。

“嗯。你还没吃饭?“

“嗯,刚刚才把学校的事情弄完。“曲和看到黄志雄进来了,转过头继续煮面,“志雄,你今天真是吓死我了!下次要是想早点回家,你……“话还没说完,却突然被身后的人一把抱住。

“对不起……“

“我没怪你,你……“曲和放了筷子,直觉觉得黄志雄不太对,想要转过身,却被黄志雄紧紧勒着腰不让他转。

“我在中东杀了人……“黄志雄的整个脸都埋在曲和的背里,声音闷闷地听不太清楚。

“你是军人,又是战场,没有人会怪你。“曲和覆上勒在自己腰际的手,轻轻地拍着。

“我杀了我的朋友……“

曲和手上的动作一顿,杀了,朋友?正想努力转身问个究竟,却感受到了从勒在腰际的手上传来的一阵强过一阵的颤抖。曲和心一颤,停止了自己转身的动作,然后紧紧地握住了那双颤抖的手。 

“我们当时中了埋伏……我们以少打多,子弹也所剩不多,我只能拼了命地对着所有我认为会对我不利的人或物进行射击……可是……当我终于从风沙中看清楚那个被我射中倒在我面前的人的面孔时,我……“

黄志雄再也没有说出一个字。曲和的背后只传来无尽的低声呜咽,和打湿整个背部的眼泪。 

                                                        

关于那个小东西,原谅我实在是没有思路……于是,写了个这个……就将就算是楼诚CP著名的那句“湖畔旁,树林边,我和阿诚荡秋千”了吧。

另外大家应该已经猜到了,soleil的意思是太阳,yeux的意思是眼睛。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