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ina

【黄曲】The One (Chapter 12)

满身伤痕累累也来不及痛,那是指引我走向你的清楚感受——徐佳莹身骑白马》

曲和也不知道自己在床上躺了几天,醒来脑袋依然痛,但至少意识已经清醒很多,烧退了一些,眼前也不再天旋地转。曲和坐起来第一件事情就是看手机,然而锁定屏幕上只显示着学校老师打来的电话和发来的消息。曲和叹口气,撑着床头柜站起身,眼前瞬间一片光亮几乎就要站不稳。曲和手按着墙壁缓了缓,正准备去厨房喝点水吃点东西,床头柜上的手机就响了起来。一个陌生的号码。

“喂?“曲和哑着嗓子弯腰接起电话。等了一会儿,电话那头除了呼吸声,并没有传来任何声音。想是因为自己声音太小,对方没有听清楚,于是曲和咳了咳,努力提高了自己讲话的音量,”我是曲和,您是哪位?“

电话那头陡然传出一声类似电话被拿走的声响,“喂?你好,我是黄志雄的朋友雷昂,我们之前在基地见过。“

“啊你好,请问找我有什么事吗?……是找到志雄了吗?!“曲和突然反应过来对方打电话过来的用意,不由得直起身捏紧了手机。

“是的。我们去小酒馆喝酒的时候看到了他,然后把他带回了基地里。“

“他现在在基地吗?谢谢,我现在就过来!“曲和一说完就迅速挂掉电话冲下楼,在门口抓起掉在地上的钥匙和钱包就关门跑了出去。

雷昂本来还想说些什么,就听到电话那头已经没了曲和的声音,只传来电话被挂断的嘟嘟声。雷昂无奈只能收起电话,转头看着坐在一旁默不作声,读不懂面上表情的黄志雄。“志雄,你准备沉默到什么时候?“

“……“

“反正曲和已经在来基地的路上,你自己看着办。“雷昂看到提到曲和名字的时候,黄志雄的眼神迅速地闪了一下。哼我还以为你真的已经要无药可救了。”我现在去门口等他,待会带他进来。你给我在这乖乖待着!别想跑。“说完雷昂就走到门口跟附近的军官们说了几句,然后便径直向基地大门走去。

一想到曲和马上要来了,黄志雄的手又不自觉地开始抖起来。明明已经为了不再伤害到他而选择不告而别,明明已经努力地躲起来,为什么现在却还会有机会再见面。虽然雷昂那样警告自己,但并不是真的不可以逃跑。可为什么内心竟然开始萌生出不想逃跑,想在这里等着看看曲和现在的样子的念头。曲和的性格他知道,虽然已经长大了很多,但有时还会像个小孩子一样,一不服气就钻牛角尖。犟脾气要是真一发起来,就算是黄志雄也拿他没辙。所以黄志雄完全能够预想到自己不辞而别后曲和一定会到处找自己,甚至是极尽疯狂地找自己。可是他从来没有想到,曲和会在被雷昂带进来看到他的下一秒,直接就晕倒在地上。

等到把曲和送到基地的医务室,测完各项身体指标,挂好输液瓶,医务室只剩他们两人的时候,黄志雄才发现他原来一直握着曲和的手,一直没有松开过。黄志雄搬了张旁边的凳子坐在了病床旁,“身体指标非常糟糕。有点发烧,肺部也有感染,还严重低血糖。等输几天液把他的肺部感染和低血糖恢复过来之后,再看情况。“医生的诊断不断回响在黄志雄耳边。黄志雄伸出手捋了捋曲和杂乱的头发,一股陌生的粘腻的触感。曲和一向爱干净,头发从来都是天天洗。可现在他却因为自己变成了这副衣服皱得不成样,头发也粘粘糊糊的邋遢样子。曲和的脸憔悴到几乎没有血色,眼睛下面也是两团显眼的深沉的青色。明明应该是像太阳一样的存在,现在却变得如此地黯淡没有光彩。黄志雄垂下头,将自己的另一只手也覆上了握着的曲和的手,什么都没有,只有一股冰凉。

“志雄……“曲和缓缓睁开眼睛,“我终于找到你了……“说完眼泪就不争气地像两股泉水似的,源源不断地顺着两颊流下来。

黄志雄没有说话,只是不停地抹去曲和的眼泪。

“志雄……不要再走了,咳,咳,好不好……“曲和觉得嗓子干得火辣辣地疼,但是有好多好多的话要说,一秒都不能等。

“我去给你倒杯水。“黄志雄抚了抚曲和胸口,正要站起来,却被曲和死死拉住。曲和似乎用尽了全身力气,黄志雄只觉得曲和的指甲都快嵌进自己的掌心里。

“志雄……我们去看医生好不好?去看医生……我一定陪……“

“不可能!“黄志雄一下甩开曲和的手,大吼着打断了他,“不可能!不可能!“

“黄志雄!你给我出去!“医务室的门突然被狠狠推开,雷昂气势汹汹地冲进来就对着黄志雄劈头盖脸一顿吼。黄志雄自知理亏,只能走出医务室,不过也不忘狠狠摔门以示愤怒。雷昂凶狠地转头看了一眼被摔的门,然后就气鼓鼓地走到床边就着黄志雄的凳子一屁股坐下。“太过分了!他居然还敢冲着你吼,也不看看谁才是罪魁祸首!”雷昂正刚巧路过这间病房,就听到里面突然传来黄志雄的大吼声。他听得出那吼声中只有怒气,一丝一毫的情意也没有。雷昂当然猜得出黄志雄这是在冲谁吼,只是一想到这,就只觉自己的火气也蹭蹭蹭,来不及思考就抬手推开了病房的门。

“没事,我早就知道他会是这种反应。”曲和垂下眼,努力扯了扯嘴角。

雷昂看着曲和努力扯起的嘴角。他比上次在基地碰到他的时候看起来还要憔悴还要瘦,感觉现在整个脸都快陷下去了。而且明明眼泪都还没有干,又何必强颜欢笑呢。

“但是我一定会想办法带他去看医生。一定要去。”

虽然依然面容憔悴,手上还输着液,但讲完这句话的曲和,整个人又像个小太阳一样开始向外散发着力量。雷昂看看他微微握紧的拳头和紧抿的嘴唇,点点头,“嗯。我会帮你。”

                                                                

医务室的门真是可怜……还有大概三、四节的样子就写完了。虐的差不多了,可以开始治病了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