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ina

【黄曲】The One (Chapter 8)

回忆的瞬间看见你的眼,停留在最初和你遇见——伦桑&萧忆情《缘尽世间》

黄志雄回来之后发现,曲和不仅长大了,还变得粘人了,天天都拉着他不让他回家。“你就搬过来和我一起住吧,这样房租也便宜。” 

“你就是想我天天做饭给你吃。”

“明明是我想天天给你做饭,你却死活不吃!”一说起做饭这事曲和就来气就委屈,自己做的饭有那么难吃么,老是那么一副嗤之以鼻的表情。

黄志雄一转头就是一个难以置信的眼神丢过去。一说起做饭这事他就好笑,曲和是真不知道自己做饭有多难吃。明明没有拿错调料或者弄错步骤,却依然能够做出味道可以称得上是黑暗料理的菜肴,黄志雄在一边看着也是自叹弗如。

曲和的小孩子性子一上来,那终究是磨不过的。回来不到一个星期,黄志雄就把家里的日用品、衣服什么的简单打了个包,搬到曲和家里成了曲和的黄厨娘。不过没多久黄志雄也深深地感受到搬来也有搬来的好处,可以一早一起去车站等车,晚上一起下车回家。回家途中有时一起买买菜,吃完饭再一起出门散散步。独自一个人生活多年的黄志雄也讶异于自己竟然可以如此迅速地适应并习惯这样两个人平静没有波澜的生活。有时散着步,买着菜,甚至还会生出相濡以沫的感觉。这辈子,怕是要就这样栽在曲和这小孩的手里了。

“志雄,周末跟我去学校听我练琴吧。很久没有拉琴给你听了。”

“好。”走在靠马路一侧的黄志雄说完这句刚一抬头,就看到一辆开着远光大灯的轿车从身边呼啸着飞驰而过。非常非常亮的远光大灯,亮到黄志雄只觉得一道白光占据了整个瞳孔,然后耳朵蓦地就产生了尖锐的耳鸣声。还能听到一点曲和的声音,他好像还在兴高采烈地说着什么,只是夹杂在耳鸣声里,明明那么熟悉的声音听起来却变得遥远又虚幻。头痛欲裂,黄志雄不得不用手掌紧紧地捂住头,狠狠地挤压着太阳穴,然而并没有一点好转。蹲下身,还是头痛、耳鸣;紧闭着双眼,却依然看到刺眼的白光。黄志雄实在受不了,开始拿手掌拍打自己的脑袋,发力也越来越凶狠。模糊中感觉到有人用力抓着自己的手腕,力气大到竟然觉得手腕开始发疼。

“放开我……放开我!”黄志雄使劲想要摆脱,但是那人死死地抓住就是不放手。黄志雄最终只能颓唐地垂下手,依然紧皱着眉头紧闭着双眼,“请你放开我……我头好疼……请你放开我……”黄志雄感到有人抚上自己的背,自己的太阳穴也被谁力道适中地揉着,耳边听到忽远忽近的有人呢喃,“志雄……我在……没事了,我在……” 

曲和感到自己的手被突然甩开,满腹疑问地转过去正准备问黄志雄怎么了,就看到黄志雄双手死死地抱住头,狠狠地挤压着太阳穴,整个脸都要扭曲成一团。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的黄志雄,曲和吓得愣在当场一动不动。然而下一秒,看到黄志雄开始狠狠拍打自己的脑袋,用力用到手上的青筋几乎都要暴起,曲和突然就醒转过来,倾身向前死死地就抓住了黄志雄的手腕。黄志雄使劲地反抗,曲和为了不让他再伤到自己,只能靠自己的细胳膊使出吃奶的力气,就算被黄志雄反抗得狠狠打到自己,曲和也咬紧牙坚决不松手。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终于等到了黄志雄放弃。曲和听到黄志雄轻声的呢喃,只觉眼前突然一片模糊,于是放开钳着他手腕的双手,将这个受伤孱弱、瑟瑟发抖的男人轻轻揽入怀中,把自己的下巴放在他的头上,然后像小时候自己在妈妈怀里时妈妈对自己做的那样,一下一下地抚过黄志雄突出的背脊,一点一点地揉捏着他的太阳穴,“没事了,我在……”

黄志雄牢牢地扯着怀抱着自己的人的衣摆,急促的呼吸中夹杂着再熟悉不过的气息。闻着这气息,绞成乱麻的脑袋里突然想起了在某天晚上的公交车上偶然再遇到的那个不小心把琴磕到扶手上时一脸懊恼的小孩子,那个眼睛不止会说话,还有珠光点点的小孩子。不自觉地,黄志雄更用力地扯了扯那人的衣摆,把自己的头埋得更深了一点,“曲和……”

“嗯我在。乖,没事了……”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