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ina

【黄曲】The One (Chapter 7)

Suddenly my eyes are open, everything comes into focus——Hurts《Illuminated》

 

直到挂断电话,黄志雄也没能给曲和一个准确的日期和时间,只是一直重复着告诉他。我快回来了。真的。我确定。你很快就可以见到我了。曲和想想也是,也许还有什么后续的工作要处理,也许往来战区的飞机也还不够稳定。反正终于是要回来了,这快一年的时间都等过来了,难道还怕等最后的几天吗。

 

这天曲和出门前发现冰箱里又已经空空如也了,于是晚上回家前顺道去了一趟超市买了点菜和肉,顺便也想抓紧时间练练厨艺。毕竟志雄快回来了,到时做一桌丰盛的菜给他接风,他会不会感动得爱我更深?脑子里想着这些的曲和应该没有想到此时的自己在旁人看来,就是一副笑到合不拢嘴的痴汉脸吧。

 

满脸痴汉相的曲和当然没有注意到坐在公寓楼下台阶上的人影。黄志雄就这样坐在台阶上看着曲和低着头背着琴,右手靠着肩膀抓着琴盒的背带,左手提着印有超市LOGO的袋子,晃晃悠悠地慢慢走过来。路灯昏黄的灯光打在他的身上,隐隐约约能看见他在笑。这小子莫名其妙地走个路也在笑,看来今天是遇到了什么好事。哼但肯定没我回来了这件事好。黄志雄越想越等不及,于是站起身,也迈开步子朝曲和走去。

 

“啊不好意思,哎?!”曲和低着头,突然察觉到一个人影越来越近,本来并没有在意,但两人竟都不改变行走的方向。眼看着就快要撞上,曲和只能稍稍侧身,轻声道歉,打算加快步伐从旁边走过,却没想到竟被那人一把拉住。

 

“嘿想什么呢,都没看到我。”黄志雄简直要笑出声来,这小孩真是,走得这么近了竟然都没有注意到他。本来还期待看到他注意到自己时的惊喜表情,这下好了,非得把他拉住他才能看到自己,惊喜也没了。

 

曲和当然没有想到日思夜想快一年的声音竟会突然在耳边真真切切地响起,在被握住的手肘关节处感受到的温度和力量更是在对曲和叫嚣着这不是梦这不是梦。曲和抬起头,在昏黄的路灯灯光下,不是很能看得分明眼前人的脸,但是在沉沉黑夜里依然透露着笑意透露着光的眼睛,除了他的黄志雄有,还有谁有。“你回来了!你回来了……你终于回来了……”曲和一把张开双臂,把眼前人揽入怀中,然后把自己的脑袋埋入黄志雄的肩窝轻轻呢喃着。

 

黄志雄感觉到环抱着自己手臂越来越紧,呵一年不见这小孩的力气怎么变这么大了。黄志雄轻轻拍着曲和的背,“曲和,曲和!你快勒死我啦。快放开我快放开我。地上的菜你还管不管了?”

 

“啊!哎呀我还买了鸡蛋的!啊完蛋了……”曲和听了黄志雄的话,一下反应过来,连忙放开他,蹲下身去翻着袋子检查鸡蛋。果不其然,装着鸡蛋的那个袋子一片狼藉。

 

“哈哈哈你呀,你让我说你什么好!”黄志雄看着曲和手中一片狼藉的袋子,伸出手揉着曲和的头发,笑到简直直不起腰来。

 

“那也是你的错!都是因为你吓到我了!”

 

黄志雄瞪大双眼,伸出手指指指自己,我的错?但是看到曲和一副委屈的表情,黄志雄也只能摇摇头,接过曲和手里的袋子,拉过他的手十指相扣,“走,回家,我饿了。”

 

曲和只能倚着厨房的门框看着黄志雄在厨房里卷着袖子左转右转地忙活。本来他是想做的,无奈直接就被黄志雄边摇着头,边挤眉弄眼说的一句“你确定你真要做?我可是到现在都记得我走之前你做的那顿饭的滋味。那真是……啧啧啧”生生地赶出厨房,并直接以门为三八分界线不准他进了。

 

“你去坐着吧,饭好了叫你。”黄志雄在菜板旁切着菜,头也不抬地对曲和说。

 

“这次可以待多久?”

 

曲和问得实在是太直接了当,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突然就把问题给丢了过来。黄志雄一愣,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抬起头看着斜斜站着,抿着嘴唇的曲和,他应该是准备了好久才鼓起勇气问出来的吧。只是竟然这么快就问出来,这么快就愿意面对这样的问题,真是一年不见成长许多啊。再也不是以前那个强加伪装故作坚强的小曲和了。

 

“不走了。”

“我的服役期将满,不走了。”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