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ina

【黄曲】The One (Chapter 4)

还是《君臣天下》的歌词,词美歌美,觉得这首歌好适合蔺靖,以后有时间了拿这个努力剪个蔺靖的小视频好了。

                                                  

侃侃而谈,说尽世间纷呈。幸于那夜良辰,遇良人——小魂&五色石南叶《君臣天下》

软软的触感让曲和一时之间失了神,手里握着的琴弓没了力的把控,就这样直直的掉在地上发出一声闷响。这突然的声响让黄志雄跟曲和都吓了一跳,一时的意乱情迷也因此而褪去,两人的嘴唇急急地分开。曲和迅速地低下头,看着男人脚上的靴子,感受到自己脸上的温度,知道容易害羞的自己此时脸一定红成跟什么似的,只觉得快要窘死了。于是打定主意,温度不褪去一定死活不抬头。

黄志雄从对自己竟然做出这种行为的震惊中回过神来之后,他看向曲和的眼神就再没飘忽犹豫过。他可以清楚地看到曲和低着的脸就像熟透了的苹果,整个人都散发着无措的气息,感觉又回到了他所熟悉的那个像小朋友一样的曲和。也不知过了多久,曲和就是死活不抬头。黄志雄看着眼前这个死活不抬头的曲和,不由得哑然失笑。明明脖子又没有长到可以把脸埋到土里,他这是准备当鸵鸟当到什么时候?

“低这么久,脖子疼不疼?”黄志雄稍稍上前,把手覆在曲和的后颈上,轻轻地给他揉着,舒缓他的肌肉。这小孩子平时练琴怕是也仗着年轻没怎么在意过自己的肩颈,这肩颈处肌肉的硬度明显就是长期紧张长期使用着不舒缓的不健康的标志。

感受到后颈处传来的温度和因为长期训练而长着满满老茧的手的触感,曲和心里的那些百转千回的情绪,想问的问题慢慢地都消失不见了。一个人是要有着怎样的情愫与温柔才会如此耐心地为你做着这样的事情?曲和暗暗紧了紧自己握着琴的左手,缓缓抬起了头。

黄志雄没想到曲和竟然抬了头,他本来估计着得自己蹲下去逼他看着自己才能进行下一段对话了。一时之间手也没来得及撤下来,就这样小小地圈着曲和的脖颈,对上了这一双大大的雾蒙蒙的眼睛。

“志雄。”曲和小声地念出面前男人的名字,两只手轻轻地扯住了黄志雄的外套。

听到“志雄”的时候,黄志雄的心跳都几乎漏了一拍。这喃喃的声音,扯着他外套的动作,简直就像一个迷路了急需要帮助的小孩子。我不止想要分享他的一切,我还想要好好地保护他。黄志雄不自知地缓了眼神,松开圈着曲和脖颈的手,握住了曲和扯着他外套的手,缓缓地蹲下来,让自己的视线和曲和的在同一水平线上。“嗯。”

曲和看到志雄蹲在他面前,什么话都不想说了,什么问题都不想问了。从以前开始就默默憧憬着那种情侣之间相视一笑的场景,但足以相视一笑的那种默契,若不是一同度过了漫长的至交岁月,那必是可遇不可求的。曲和一直以为今生可能难以碰到了,可是现在,黄志雄就蹲在他的面前。黄志雄的出现在告诉着他,曲和,你已经碰到了。

当黄志雄被笑着的曲和单手轻轻拥住的时候,他低头把自己的头埋入了曲和的颈窝,也轻轻地笑了。什么都不必说,什么都不必问了。

“你是不是天天都从早到晚地训练啊?”回家的公交车上,琴靠在一边,两人紧挨着坐在一起,十指相扣。

“嗯。”

“啊那你肯定都没有在这里好好地玩过逛过。明天晚上我们一起吃饭,我带你逛好不好?我可是已经在这边待了快一年,没我找不到的路,没我不知道的店!”

“好。”

曲和带志雄去了这座城市晚上最热闹最繁华的一条街。沿街鳞次栉比地排列着各式各样的小饭馆,烘焙店和精品店。曲和拉着黄志雄去他常去的小饭馆吃饭,去他常去的精品店闲逛。“这一家的拿破仑最好吃了!你尝尝。”“你看你看,这一家有很多小巧的艺术品,又便宜又好看!”“这一家的鸡尾酒可好喝了!啊你不喝酒,那苏打,那一家调的苏打最好喝!走走走!”“你看这家,这家可是百年老店了,我才来的时候是第二代在经营,现在已经到第三代了!”“你看我没骗你吧,这里看夜景是最好的了。人不多又看得全。这可是我很偶然才发现的地方,我都不告诉别人的!”“这些小路最容易迷路了!有一次我走了好久才找到大路。幸亏你有我,不然就算你是军人,你肯定也找不到路!” 

黄志雄就这样被步伐轻快的曲和带着进了出了一家又一家店,转过一个又一个转弯,走过一条又一条小巷。曲和眉飞色舞地叽叽喳喳地给他讲着这些那些,甚至都不给他插话的机会。他只能笑着“嗯”“嗯”“嗯”,顺带拉着曲和让他走路小心点,不要一个不留神撞到别人。如果可以,真想一直这么走下去。如果可以。

“我们接到通知,中东地区有战事需要我们支援!全体人员后天早上8点准时在基地集合出发!”

“……是!”黄志雄立正敬礼。

                                                  

志雄要去战场了!!可怜小曲和要孤单一人了~话说我是不是把曲和写得太小媳妇了……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