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ina

【黄曲】The One (Chapter 1)

入楼诚衍生坑以来已近一月,从未如此深陷一个坑中无法自拔(手动再见手动再见手动再见)被各位剪刀手大神安利了凌曲,于是变得超级喜欢曲和这个大暖男!!最近才在b站看完黄志雄的cut,虐到走不出来,于是决定写文舒缓情绪了。

 

会部分参考《温州一家人》的剧情,其实我还是很爱黄志雄跟阿雨这一对的。

 

第一次写文,求轻喷

 

                                                                       

 

我相信这个世界上一定有个人会让你毫不犹豫地为之义无反顾, 让你深深地确信这一生,He is the one.

 

黄志雄这单肩背包,时不时还甩一甩的毛病老是改不掉,背包时因为一甩一甩地撞到人也不是一次两次了。这根本算不上轻的包撞到细胳膊细腿的人身上,撞出个淤青什么的怕是也说不准呢。

 

“那人包里都装了什么啊,又沉又硬。”曲和坐在开往学校的公交车上,边揉着自己的肩膀边低声咕哝道。也怪自己追车追得太急没注意周围,擦过车后门的时候生生地被正从车上下来的人撞到直接侧躺到地上。

 

“对不起对不起!你没事吧?”伴着低沉的声音,一双大手伸到曲和面前。曲和仰脸去看,不是那种硬质挺括的军装,但略软的材质也依然服帖地顺着眼前男人的肩线向下,衬出一副健康的军人身躯。太阳照过来,戴着墨镜的脸散发着小麦色的光芒。

 

 “嗯没事。”曲和借着男人的手掌站了起来,活动活动肩膀,有点疼。放开手,曲和又瞄了一眼眼前的男人。也许是因为久经战场,手和脸的皮肤都略有粗糙。虽然带着墨镜,但依然能够感受到墨镜后面坚毅自信的眼神。

 

“实在对不起,下车的时候没注意,就撞到你了。真没事?”

 

“真没事真没事,也是我自己不小心。不好意思,我还要赶车,再见。”曲和草草地挥了挥手,蹭蹭地跑向前门上了车。

 

 

 

到了学校,左肩时不时的隐痛让曲和今天练琴时拉一会就要停下来活动活动肩膀。

 

“曲,你今天肩膀不舒服吗?”学院的教授看到曲和活动肩膀的样子,担心地问道。

 

“噢没什么,今天和一个军人不小心撞到了一下。过两天就好了。”

 

“嗯有什么情况要及时去医院看看,凡事不要自己硬撑着。”

 

“我知道了,老师。”

 

 

 

练完琴出来,太阳已经快落山了。曲和慢悠悠地背着琴,踱着步子走到公交车站。随着华灯初上,公交车缓缓驶入车站,曲和一上车就看见靠窗处竟然坐着早上碰到的那个军人。他已经褪去军装取掉墨镜,也没背着那个又方又重的包。内里穿着一件毛衫,外面套着宽大的风衣,头发整齐地往脑后梳着。黑色的眼睛里倒映着沿街路灯的光亮,简直就是星河如瀑。曲和一时看呆了,站在那里没有动,直到被后面上车的人拍肩膀才反应过来,于是一个急侧身打算让后面的人先过,结果背着的琴又不小心“咚”地一声撞到了扶手上。

 

曲和懊恼地低着头,正感叹今天也许不宜出门,就听到熟悉的低沉声音,“嗨,我们又见面了。”

 

曲和抬起头,正对上靠窗处男人带着笑意的眼睛。鬼使神差地,曲和竟然径直地取了琴,走到男人身边坐了下来。拿中文回答道“是啊,真巧。”

 

“你在这里上学?”

 

“对。我学大提琴的。”果不其然他是个中国人,曲和默默想着。

 

“这所学校不错,想必你也拉得很好。”

 

男人带着笑意的眼光在讲话时始终没有离开过曲和,曲和受不住,局促地低下头,“没有没有,还好。”

 

“你叫什么名字?”

 

“曲和。”

 

“嗯,好听。我是黄志雄,正在外籍兵团服兵役。”

 

听到眼前男人称赞自己名字好听,曲和不争气地红了耳朵。深呼吸平复下情绪,抬头正想继续说些什么,看到男人已经闭眼,头靠着窗,沉沉地睡去了。车里略昏暗,只留了一盏小小的顶灯亮着。车外的灯火投射在男人脸上,恍然看去,只觉得那坚毅的面孔挺直的鼻翼上都若隐若现地闪着光。 

 

多年后的曲和想起这段他们初遇的场景,只觉得也许这些光和影的交错,就是在向他昭示,这辈子唯一一个让你义无反顾的人,隆重登场了。

 

                                                                     

 

打算从志雄去伊拉克之前开始,所以曲和是能够见到风度翩翩魅力十足的黄日跳童鞋的样子的!

 

争取能够坚持并顺利地写完,作为工科学生,文笔与灵感真心匮乏啊…………

 

 

 


评论(1)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